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措手不及

占祖利半年前加入公司,被安排坐在我旁边的座位,和我之间就只有一块隔板。每天早上一进办公室,见到同事就‘摸您,摸您’的道早安,看到我更是提高‘摸您’的声量,我总是回报于他一样的‘摸您’再加上和他一样开心的笑容。

他待人彬彬有礼,有事情请教大家时总是 kakak 长 kakak 短的,比他年纪小的女同事被他叫得很不爽,因为好像老了很多,殊不知这是友族同胞尊敬对方的一种称呼,不管是比他年长或小他很多的。对我,他也是kak到乱,起初听起来的确是有点刺耳,但后来发现原来他还比自己小了一岁,也勉为其难的慢慢接受这个‘尊称’,然后改口叫他 adik Zam。。。半年不短的日子,一块隔板两个种族一天八个小时的相处,也开始培养了一种相知相惜的‘姐弟情’。

半年前的他毅然决定带着老婆和三个孩子从首都搬回家乡,打算下半生就在这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安定下来,不想在繁华的大都市里过着盲忙茫的生活了。

上个星期三早上的晨操,轮到我‘致词’,紧张得不知所措。他教我握紧拳头深呼吸然后呼气,只要重复三次心情就会恢复平静了。果然那短短的几十分钟很’镇定‘的就挨过去了。那一天刚好有一点私事就请半天假回去了,回的时候没有看到他,所以也没有和他道别。

星期四一早到公司,听到同事说他昨天傍晚冲凉时突然爆血管晕倒撞到头部进了医院,尚未清醒。十一时许和几个同事去了医院探望他,七个人同行,阴差阳错的唯有我一个人没有看到他,从同事口中知悉他昨晚动了脑部手术,但由始至终未清醒过。

回到公司,无心工作,一直捱到四时许,突然才醒悟他可能短期内无法回来工作了,一时情绪波动无法自己,跑到电脑室躲在角落里放声大哭。后来让自己冷静下来后返回座位,一直压制自己激动的情绪。。。。

终于等到放工,红肿着双眼低着头走向停车处,同事迎面走来,说:他走了,刚刚。。。

我握紧拳头深呼吸然后呼气,却无力再重复第二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