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重要的决定

昨晚感觉到自己有股气压抑在心口上不能释放,很辛苦,难得的自动约了友人出来喝咖啡聊天,希望可以得到友人的开解,让自己有力量再走下去。

谈了好多好多,接近凌晨一点才各自离开。她在同情之下也一一用各种人生百态的例子来开解我,激励言语是若能挨过此过渡期,一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当下我也认同了,因为有很多自己承诺的东西尚未完成,若此时此刻选择离开,对自己对公司都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行为。

此刻,清晨未到六点正,十五分钟前在睡梦中突然觉醒,想起昨天清早会议上所承受的羞辱,忍不住哭了起来。两天前因提出工厂必须要有一个电脑管理系统才可改善工作效率及人为错误,但老板却认为人脑比电脑聪明,不需要靠这个所谓的电脑管理系统也能把事情做好。我当然不赞同而引发些争执。之前友人曾经听闻这位老板的谣言,有特别叮咛我不要反驳老板,老板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但我总觉得不对的就要说不对,你不能逼着我接受你不成理由的理由。

所以第二天清早又再召开会议,出席的约有二十几个所谓的高级员工,在会议上老板突然不断的感谢我的提议,说真的,当时我也没有特别的反应,我觉得这只是很普通的提议,不需要特别感谢。但接下来的谈话突然越听越不对劲,单单打打的,说什么其实电脑都是人脑操控的,人为的错误也是一样会发生,然后看着我说是不是啊?Ms ???。。。(老板真的不想记得我的名字,因为我不是长头发有女人味那种,只要是有女人味的,待遇都会有很明显的不同。老板每次都指着我染了剩些许黄色的头发说 : 那个。。那个。。。黄头发的。。。)

从上个星期开始到昨天,我已经连续开了六天的会议,其中有四天是全天。老板召开的会议不是商量什么重要事项,他只是想发表他的激励言论,要大家记得为公司赚钱,这样才能把钱分给大家一起享用,然后每一次的会议讲的都是同样的故事。起初还好,过了不久就发现这现象不太正常,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的,我的职称是好听而已,其实做的是两个职称加起来的工作,而采购部门就只有我和另一个同事而已咧!采购的工作分秒必争,要处理的琐事特多,那能容许我这样子每天出席会议,我的原料X就快完了,还没订呢。。。属下有报告原料Z的价钱要多找几家估价,因老是被指责之前的采购买东西从不询价,但我什么时候才能有时间去做这些工作呢?开完会厂商们都放工回家了。。。。我也一直质问自己,是不是本身能力的问题才无法胜任这份工作,但我在之前的公司或工厂的工作都能胜任啊?而且还绰绰有余啊!为什么这份工作我不行呢?

我不想把这次的失败归咎于其他因素。算是自我挑战失败也罢,我不想再为了五斗米折腰,而且把腰折得快断了。而将来的日子所有公司的同事一定会知道我的自我挑战失败,因为在我应征时和老板承诺的要自我挑战在我还没有上班之前已经被老板公布天下,大家一定会看我笑话的。

但,我真的不在乎了。我其实最在乎的,是要寻回失去的尊严以及离开了我三个多月的快乐。友人昨晚再见到我,说我瘦了,最明显的是那份自信开朗的脸孔不复存在。我黯然。

今早,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了,然后做了决定。

我要还给自己一个快乐的自己。



* 写于2011年7月九日 (星期六)
(运气好‘找’回来的)

2 条评论:

IvyForeverYoung 说...

今天心血来潮游览朋友们的BLOG,这么巧到了这里。2009年我重回职场。也遇到喜欢在会议上乘机说教的上司。尤其如果你和她意见不同。我只做了半年就说拜拜了。我想现在我们这把年纪 (ehem ehem),被尊贵重是很重要的吧?现在你还好吗?All the best.

玉米花 说...

哦!习惯了!我没有金山靠,只能发挥忍者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