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牵手

最近只要和老妈子一起外出,就会时时跟随着她的步伐,深怕她这个年纪若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事情可大可小,所以凡是上下阶梯或自动扶梯,都尽量扶着她让她支撑一下。换着是N年前,她早就把妳想要扶持她的手从东边扫到西边去,然后碎碎念妳把她当成七老八十的,让她很没有面子。

但是说也奇怪,现在只要妳把手伸出去想要扶着她,她就迅速的捉住妳的手,然后来个五指紧扣,久久不放,肉麻得不得了。握着老妈子的手,可以感觉到她内心比较有安全感,走起路来像找到了平衡点。虽然略嫌肉麻,但心里暗自窃喜自古以来老是被号称‘无路用’的自己终于也被她 ‘需要’了。

今早,走在马路边,因为道路正在维修,很拥挤,两个人若肩并着肩走可能会被路过的车子‘磨擦’到,所以我走在前头而老妈子尾随在后。路过一个不平坦的路面时,害我差点摔了一跤,但在我还没有站稳之前,我下意识的动作是马上转身要抓住可能同样也会摔倒的老妈子。而在我转身的那一刹那,我看到老妈子的下意识动作是要扑上前扶我一把,然后就在四目交叉只差没有闪电雷雨的那一瞬间,我俩捉住了彼此的手,握了有好几秒之后,确定了对方的皮毛丝毫无损,才缓缓的放开了彼此的手继续往前走。

老妈子,接下来的日子,妳就放心的把手交给我吧,我会小心的把妳皱皮了的手牵得紧紧的,不会轻易放开。。。。

除非妳又无理取闹。

* 写于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运气好‘找’回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