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祸水

第二天制水的日子,看着储存的水越来越少,再看着那堆积如小山的脏衣服,心里开始彷徨了起来。

昨晚在头皮已经开始发痒的紧急状态下,狠着心多用了几桶水,然后把洗完头发的水一滴一滴的滴到水桶内,准备如厕后可以冲洗用。晚餐洗米用过的水也不放过,小心翼翼的把它倒进水盆,待会儿洗手洗盘洗碗筷肯定会用得着。今早老爷把冲凉房的水龙头开了忘记关,让水桶里满满的水溢了出来,被我臭骂了一顿。老天爷呀!接下来几天的洗澡水就只靠着这蓄水槽所储存的用量而已,还不知道它会在那一刻那一秒终止它的服务,让你烦上加烦。唉!原来没水比没电还要让人惊慌 。。。

家里的两个瓜今天没上课,我在上班前已经留了字条,警告他们务必要谨慎用水,尤其是小便时不可乱射,要看准目标才发射,否则要冲好几桶水才可驱除尿骚味。至于冲凉呢,我对他们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就算平常没有制水的日子,他们冲凉的速度也够让你目瞪口呆的了。换作以前,我会叫他们再进去重新冲过一遍,但是现在局势有变,终于有机会出现双赢的局面了!

今天的办公室还是很萧条,一见到前来的同事劈头就问水淹几尺,有的说三尺,有的说五尺,有的比了比腰间,有的比了比胸部,得意的表情好像比担忧还要多。还有一个女同事打电话来告假,用好像憋了很久的声音说她和家人已经两天没上厕所了,因为连马桶都淹水了。。。

又一个同事的朋友,五年前买了日得拉水灾区的一间双层排屋,经历了五年前发生的严重水灾之后,已经在AS买了新屋打算近期内搬出来,岂料人算不如天算,未赶得及搬出来,被逼着再一次面对和五年前类似的无情水灾。我想除了苦笑,他们不可能再挤得出任何笑容了。

午餐时间,安哥林带回来了最新消息,唯一两条可以回家的路,一条水位已开始涨高,关闭了,剩下最后一条较远路的也会在2时后关闭。听到这个消息,正在吃饭的我已经开始咽不下饭团了,匆匆忙忙塞完了饭,取得秘书小姐的同意后,和另外一个相同路线的同事马上走人了。一路上的一号牙二号牙踩得老娘的脚快要抽筋,足足塞了一个多钟头的车才安全抵达。

当我看到老妈子时,突然有种死里逃生想要哭的感觉,但看到她老人家和几个邻居安娣们鬼鬼祟祟的跑去后巷偷装犯法的水,然后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就在那一刹那,我突然哭不出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