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老爸

老爸幽默风趣,不像老妈这样不通气。

老爸很喜欢跳马来舞蹈 joget , 那摇着屁股
婀娜多姿的模样一丁点也不输给专业的舞者。心情好的时候,就会随着电视上播放的歌唱节目翩翩起舞。有时候还会学着印度大兄,绕着椰子香蕉木瓜树和爱人玩捉迷藏一边跑一边唱的那种, 把颈项扭成一团糟,自得其乐的边唱边跳,把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逗得眯着眼睛笑成一团。

老爸以前在郊外的学府教书,很早就得出门了。他很喜欢把 DoReMiFa 的零用钱一一数好放在餐桌上,然后各自夹了一张小纸条,写的内容来来去去不外都是一些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起先,贪新鲜是有在读啦,后来我们这些 DoReMiFa 干脆只管拿了纸条上的零用钱,把那张老爸的爱心纸条稍微用眼尾扫描一下,就把它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有点可惜,如果当初很小心的把每一张纸条都收集起来,现在就可以把这些纸条,每天一张转送给儿子们,告诉他们这是未曾见过面的公公,送给他们的金石良言。

总记得小时候,一家人坐在餐桌上享受老妈子准备的晚餐,老妈子老是紧张兮兮的追问我们她煮的菜色如何,这时候的老爸总是很识趣的搂住她的肩膀,用听了毛发都会竖起来的夸张声调,不停的称赞菜肴味道一流,色香味恰到好处,然后边使眼色暗示我们也要帮口,当老妈子用疑问的眼神扫向我们时,我们都面不改色的点头如捣蒜,口含着满满的饭含糊不清的齐口同声说 ho chiak。。。 ho chiak 。。 。

我很幸运的遗传了老爸这两个没有什么作用的优点。(算优点吧?不然我什么优点都没了!)

但也很不幸的遗传了老妈的缺点。(不可能是优点呱?)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来我家吧。我要煮很多种东西给你吃。然后你要一直一直的说 ho chiak ho chiak 哦。我也是一个对自己厨艺超没信心的人。

CL

匿名 说...

ps: 我女儿们也很喜欢我写东西给她们。可是我懒,然后肚子里又没有墨水。。写不出什么人生大小道理给她们。 你爸爸,是一个可爱的人哦。。

玉米花 说...

老爸不在了,没人会打眼色叫我说好话了,所以对那些厨艺不是很好的人,我还是会实话实说的。嘿嘿!

她们那么小,不需要一大堆墨水的啦!我老爸多数也是抄台词的啦,譬如吃着老妈子炒的苦瓜时,就一定要念那几句‘吃得苦中苦,。。。’接着后面那几句我们就会翻了翻白眼把它念完了!不过还是动也不动那盘苦瓜。

匿名 说...

死女包~

CL

小枫叶 说...

看! 你爸爸的一句好话就可以斗得你妈妈那么开心,所以呢,你为何不能也久不久一次称赞一下你家里的两个瓜呢?还敢说自己遗传了爸爸的优点!Cheh!!

玉米花 说...

哎呀!真的优点反而没有遗传到。。。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