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伟大的志愿

我家老幺属兔子,个性较温顺。举凡会飞会爬会走的小动物,他都会要求我让他饲养。我很害怕面对和小动物生死离别的场面,又开不了口拒绝他的请求,所以通常都是看准了他考不出好的成绩,‘诚恳’的跟他‘协商’要他考取前十名来换取他要的宠物,但缺乏自信的他往往听到这般残忍的条件就自动弃权了。我也乐得耳根清净。

胆小怕事的小兔,做事情老是六神无主,一点主见都没有。但小时候却龟毛得很,在他三岁前跟他穿衣服,切记要把衣服塞进裤子里,否则他一定会像老叔一样不厌其烦的提醒你。我每每被自己的健忘然后被他的龟毛惹得又好气又好笑,笑着骂他 ‘cat leg' (福建话龟毛的意思),他也习惯了被骂猫脚,总是傻傻的对着我笑,然后看着我不情不愿的把衣服塞进去。。。。 有一次也是忘了把衣服塞进去,然后又被他’提醒‘,在重覆着这个动作时,忘了骂他,他反而自己站在那里傻笑,对着我说 :妈咪,me cat leg hoh........

很会看风使舵的他,因为够冷静沉着而逃过了无数的’劫难‘。放学后便回到老妈子家的两兄弟,如果遇到了老妈子那一天心情不美,而他俩又不识相的大吵大闹时,老哥蛮牛的性格往往惨遭藤条侍候,而比较狡猾怕死的他就静静不再出声,狠心的看着那个遗传了他娘嘴巴不死的老哥,赤手空拳的抵挡外婆已经炉火纯青的招式。殊不知,当年他老娘就是因为爱驳嘴,才让他们外婆有机会学得一身好武功,想不到这一身武功竟然传了一代又一代,实在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

还清楚记得那一个’心碎‘的晚上,我们母子三人躺在床上,开心的聊着他两兄弟的志愿,老哥想当一个最好不要看到尸体,可以的话不要见血的医生。至于平时要穿那一条裤子都得问老娘的弟弟,嗯唔了好一阵子都答不出来。。。。这时候,听到外头骑着嚤哆车卖夜宵的阿叔,如常的在我家门前经过,响着笛子高喊 :拉沙 ! 拉沙 。。。。!

小兔突然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兴奋的很。。。’ 妈咪!我以后要卖拉沙,妳煮好了我骑嚤哆车去卖。。。!‘

他娘的玻璃心就在那时刻碎得稀里哗啦的。自此以后,每当吃着老妈子煮的美味拉沙时,就会庸人自扰的在担心着以后的日子,会不会每天晚上都得苦着脸,然后猛吞着小兔卖不完的拉沙。。。。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哈!!笑死我也~

我看你还是先跟你妈学煮拉沙比较实际啦! 最起码也有一技旁身。。

CL

玉米花 说...

我吃不完也会拿几包去你家的。。。。衰鬼!

小枫叶 说...

我也要!你一定要送过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