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好话难说

晚上上网时间,老大小象般的身子挨过来靠近我,指着其中一个爸爸赞扬女儿考取全级第一的留言,嘟起嘴 :你看,人家父母都有称赞自己的孩子的。。。。,我一怔,赶紧找阶梯下台,大言不惭其实心里很内疚的回应他 :人家考全级第一呐!如果你考到全级第一,我一定会 kiss 到你脸肿的。。。。。

对孩子,就像以前严苛的父母,很少当面称赞自己的孩子,怕他们骄傲自满,怕他们太轻易满于现状而不肯再寻求进步的空间。每当他们开开心心的拿着其实已稍有进步的成绩单回家时,用期待的眼神期望着我会开金口赞几句,然而我总是爱耍酷扳着脸孔找了一大堆藉口来否定他们,然后任由他们垂头丧气黯然神伤的离开。

其实,我有尝试要适时的对他们讲几句称赞的话,但可能是我把对他们的要求设得太高,导致没有办法符合我的标准,结果也很难让我这个狗嘴里吐出一点象牙来讨他们的欢心。偶尔,真的有吐出一小节象牙的时候,又会无端端的毛发横竖,连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样好听的话会出自于自己口中。。。。。

习惯了粗言秽语,想要改邪归正,无奈好话一出,就连友人都毛骨涑然,要我回头是岸。

唉!就好话而已嘛,也接得那么辛苦,如果我开口称赞的话,那岂不是乱剑攒心?

所以呀,我的孩子 。。。。别再痴痴等着妈妈好言好语了啦,妈妈爱你们在心口难开啦!

2 条评论:

小枫叶 说...

有时候妈妈的一句话会改变孩子的一生,你可不要小看妈妈的话,其实在孩子心里有多重要哦!如果一句话能够使孩子开心的话,there's nothing to lose.. why not???

玉米花 说...

你是对的。我已经在尝试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