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四方城看不到的爱


每当星期四一放工回老妈子家,她老人家就会迫切的提醒我晚上早点过去‘开工’。我是她老人家建四方城不可缺少的兼差优秀工程师之一,所以每个星期四晚上一定要准时去‘交差’。

刚开始时,这份兼差对我来说是份苦差。试想想一个星期就只有那么一天休息,本来星期四晚上可以放肆些,不必急着早睡怕明天孩子上课起不来,还可以上上网环游四海,但现在却要准时报到,不可无缘无故缺席,有时候还要赔上一个星期的零用钱,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吃力不讨好!可是每次想要开口拒绝,看一下老妈子失望的脸色就下不了手,乖乖的开工去了!

这个老妈子平常喜欢严正以待的,讲话就像总司令发号,一有违抗下场肯定惨不忍睹。但是,只要准时一开工,老妈子活泼可爱的动作就会毫无保留的呈现出来。她会突然变得像个老顽童,手舞足蹈,你叫她拍手她就拍,你叫她咧齿傻笑,她也会不顾仪态的弄个最漂亮的让你欣赏。有时候输了她会嘟着嘴耍赖,然而为了不随便引爆即时炸弹,通常我们这三位对她的性格都熟得烂了的工程师,都会只眼看只眼闭的让她过关,逼不得已时还得把两只眼睛都闭起来,免得招来横祸。

有时候一边玩,她就一边把整个星期所发生的事情,口沫横飞的从A讲到Z,朋友姑妈的孩子的表姨的孙子之类的故事她都讲得不亦乐乎,我们都是哦咦噢啊喔吖的不懂装懂,庆幸的是她不曾叫我们再重覆一遍她所讲过的民间故事,否则她一定把那一粒粒的牌子都丢过来。。。。

要是她赢了钱呀,你就乘机把隔天想吃的菜单报上去,包你一定心想事成。看她开心的模样,我突然有点良心发现了。平时下班就赶着载送孩子,陪她聊天的时间实在是少之又少,反之她为我做的事是越来越多,难得有机会可以回报一下她的贴心,让她开心,我有什么理由说不呢?

我没有钱让她可以环游世界,也没有钱请得起女佣来侍候她,还要她日夜费心操心这个‘无路用’的女儿一家人。我说来惭愧,但惭愧得来却又是那么的心安理得,从小在老妈子丰衣足食的呵护下,我们已习惯了她老人家替我们打点好一切,虽然免不了长篇大论一番,但一切琐碎事务绝不让我们烦心,只想让我们安心工作安心回家休息。

说真的,我会害怕和她相处的日子会越来越短,会害怕有朝一日再也听不到她的唠叨怒骂,会恐惧再也见不到她短小肥胖的身影。。。但生死离别又岂是我们凡人所能赦免的呢???我想我现在唯一能够做的也只是多抽点时间陪她,爱她所爱,让她老人家可以难得开心一下,暂且抛开每天为柴米油盐奔波的烦恼。。。

我不想让自己在她百年归老后才来内疚才来忏悔。

所以,不要怪我染上这个恶习,我响当当的名誉就这样毁在老妈子的手上,我也是身不由己的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