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报'恩

是时候领悟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是时候开始要感恩身边的人默默为我们所作的一切了。。。。

我家老爷每天早晨的任务就是去买份英文星报,乘着早餐时间匆匆忙忙读了一遍,然后在上班前把它送去老妈子家,好让她老人家整个上午一个人孤零零在家的时候,可以慢慢细读,消磨时间。傍晚时分,我放工载了孩子之后才顺便又再把报纸带回来,方便老爷的如厕大工程可以顺利完成。以前老爷都是在上班路途中才顺道买了一份带去公司慢慢看,然后放了工才把当天的报纸送去给已经等到花儿也谢了的老妈子。但是后来不知怎么的就转变成这样的模式了。

丈母娘当然了解女婿为她所做的牺牲。让她可以阅读新闻不落人后,没事跑去隔壁邻家八卦的时候,可以和安娣安哥们高谈阔论当今最新的时事发展,最重要的是让她上厕所时,里面的马桶可以金玉满堂。所以只要是发现我们忘了把报纸拿回家,就马上拨了个‘夺命call‘给我,要我即刻开车回去拿。她想讨女婿欢心,我可不必,所以我多数等老爷回到家后,再叫老爷过去取回,她也只能在老爷面前赔笑,然后喋喋不休埋怨我的健忘。

其实,也只是小事一椿啦!就是上个星期,平常的工作天,出门前,老爷告诉我卖报纸的档口还没开,买不到星报。我也随口说了 :哎呀!那老妈子今天不是没报纸看了吗?讲完,我就如常的上班去了。九点钟左右在公司接到老爷的sms,告诉我他已经买了星报,然后报纸已经安全落在老妈子的手上了。。。。

我回了一个很感性的sms给他 :谢谢你和我一样爱我的妈妈,难怪我的妈妈也一样爱你。。。。

他红了双眼(应该是),回复的简讯里头附上一个号啕大哭的脸孔 : 呜。。呜。。。你弄得我想哭了。。。。

(原来甜言蜜语是那么受用的,早说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