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人到中年的缘份

想不到我人到中年还可以找到陪我疯的朋友。巧合的是这两个都是我的老同学。这两年来有她们的陪伴,我的生活可说是过的又精彩又写意。
我先认识’傻零‘的。以前在学校时就有注意到她了,虽然不同班。我个人是比较偏爱肉肉然后脚又短短的小孩子,那时候的她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冒着生命危险写的)。长大后的她,脚长了就没那么可爱了。样子亲切的她其实是骗人的,和她熟了之后你就会发觉她这个人是那么的难以捉摸,尤其是爱出钱又不让人还她钱的那副鸟样,还有自以为很有型掉头就走让大家在后头追的时候是很跩一下的,你会巴不得往她的八月十五狠狠的踹几下消消气。

但她的热心和慷慨却是真的啦!不得不说,挨义气的她可以为朋友上刀山下油海,只要你开得了口。她的钱就像我挖鼻屎一样,一挖就有。然而花的钱好像都不是为自己的。犹记得在港旅游的第二天是我娘的生日,忘记了是在什么时候跟她谈起。然后在那一天的早上,当我正在拼老命血拼时,她递了手机给我,提醒我拨个电话回家跟我娘说生日快乐 (那时候我的手机被掠夺,还没买新的)。在香港机场准备回家的时候,她知道我的港币花光了,替我打包了一盒当地著名的面包,要我带回家给我娘吃。我第一次看现场演唱会的免费门票,也是她厚着脸皮跟她表哥索取,然后还包载包吃的把我送上山去,再安全的把我送回家。那天中秋节,人家买两盒中秋月饼她也偷偷的帮人家付了一盒。

唉!你说。。。有什么理由我能不爱她?

话说回来,在’傻零‘的牵引下,我又重新认识了’利是‘这个靓妈。’利是‘是第一班的学生,而第一班的学生通常都是愛因斯坦型的,讲笑话不会笑的学生。我到现在都还搞不清楚她那几年是怎样挨过来的。她是名副其实的鬼婆。她老是爱把她那叶氏鬼婆的华语,怪罪于中学时教她华语的老师,却不曾真正的去检讨镜子里有着三分之一鬼婆look的自己。

虽然她老说她的牛车轮很大,但对于朋友她还是青青菜菜的。她仗着是公司的职员,可以以较低的价钱买到公司的产品,一有机会回到家乡见老朋友,就会每个人都分几罐沙丁鱼外加几罐黄豆做手信。或者在路过槟城时打包了好几包著名的炒粿条和云吞面来堵我们的小口。

第一班的学生毕竟不是盖的。她的知识和她对所有事物的认知,我除了五体投地,还差点四脚朝天。尤其是美容方面。你看她那副像某拿督夫人的脸孔,你就会了解为什么人家说,这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句话了。她跟你解释某某美容保养品的时候,你会以为她就是它们的代言人。她看不过眼我那泛黄无人色的嘴脸,常常就把她用着的保养品,挖了一小罐,把它的用法跟用量都写好,托朋友带回给我。那看似一小罐其实价值非凡的保养品,搽在我脸上,就好像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她三分之一的美丽呢!

还有还有。。。她也是我们去香港的GPS,如果少了整个旅途都捧着地图的她,我们可能只会在女人街一带买女人用品了。好的不学,跟‘傻零’一样,托她买的补品都不要收钱,害人家要订了一大堆的年饼送回给她。

你说你说,我为什么不能爱她?

1 条评论:

fp 说...

傻零对我的好,从三十年前开始至今,好得我以身相许也无法回报,玉米你应该能体会吧!真的和你一样巴不得往她的八月十五狠狠的踹几下消消气。哈哈哈~